close

R-1008-1639-001.jpg  

編  號:R-1008-1639
廠  牌:雷諾瓦
片  數:1008片
名  稱:蒙地卡羅 (Monaco‧Monte-Carlo)
畫  家:慕夏 (Alphonse Mucha)
拼片特色:優點:刀模清楚、印刷良好。缺點:不能多次拆拼,容易受損
完成尺寸:50.0 cm x 75.0 cm

哇!這幅圖故事太多啦~~~
先是感謝圈圈曾經借過我這幅的木拼~圈圈的拼文
也感謝阿花的慘痛經驗,讓我知道D-toys的這幅塞紅下很重~阿花的拼文

所以小雷出這幅,那就當然是一定要買啦!!先簡單敘述一下蒙地卡羅的故事:
法拉西斯科·勃朗和路易斯·勃朗兄弟出生在法國一個普通的小村莊,貧寒的家境讓兩兄弟很早就“行走江湖”,投機賭博,憑藉著天生的機靈和兄弟間的默契,積累下了一筆不小的財富。後來,野心勃勃的兄弟倆瞅准了“非家庭式大型聚賭”的緊俏,決定投資興建一座大型賭場。但是,當時的法國剛剛出台了一條反賭博的法規,勃朗兄弟一合計,決定把辛苦積攢的本錢投在德國的一座小城鎮——洪堡。

在兩兄弟的細心經營下,默默無聞的洪堡很快成為歐洲數一數二的賭城,社會名流趨之若鶩。俄國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在洪堡輸得刻骨銘心,咬牙切齒地創作出小說《賭徒》。在得知查爾斯三世在摩納哥新建的賭場生意冷清時,勃朗兄弟抓住機會,向查爾斯三世毛遂自薦,買下了賭場50年的經營權,並將賭場所在地改名為“蒙特卡羅”,意思是“查爾斯山”。

1878年,在勃朗兄弟的主持下,始建於1863年的蒙特卡羅大賭場被拆毀重建,按照多年經營賭場的經驗,他們強調賭場一定要展現雍容華貴的氣派。在當時能做到這一點的,非法國建築師加尼葉莫屬。加尼葉曾參與設計巴黎歌劇院,鍾情富麗堂皇的裝飾和優美的弧形,擅用鮮豔的色彩,在他的妙手藍圖下,最終建成的大賭場比摩納哥王宮更像宮殿。隨後,勃朗兄弟又開設了配套的酒店、別墅,不久,通往其他各大城市的鐵路通車,蒙特卡羅賭場一炮走紅,客似雲來。

然後這幅海報,就是慕夏在1897年為了當時開往蒙地卡羅的鐵路所繪製的宣傳海報唷!
所以海報橫幅上直接就寫上摩納哥‧蒙地卡羅
R-1008-1639-002.jpg

女神背景後方,就是蒙地卡羅的賭場
R-1008-1639-003.jpg

跟現在的實體照對照一下,依然看得出塔樓的樣貌
照片來自易遊網

而根據慕夏官網描述,女神周遭則是由丁香花、繡球花、石竹、紫羅蘭及花莖所圍繞而成
R-1008-1639-004.jpg
R-1008-1639-005.jpg
R-1008-1639-006.jpg
R-1008-1639-007.jpg

跟據Google翻譯,下面這邊是法文,主要是告訴你這是賣火車票的,家族團體搭乘有優待XD
這麼美的海報中,其實隱含著很重大的宣傳意味唷!!
R-1008-1639-008.jpg
R-1008-1639-009.jpg
R-1008-1639-010.jpg  


#10月份團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夏 Mucha 團拼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