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69-001.JPG  

編  號:61-369
廠  牌:Beverly
片  數:1000片
名  稱:福よこいこい 招き猫 (來吧!好運來吧!招財貓)
作  者:御木幽石
拼片特色:刀模很清楚,印刷很艷麗,有點小鬆
完成尺寸:49.0 x 72.0 cm

這幅是菜菜賣我的二手拼,結果拿到的時候是「全新」的啊!
既然如此,那還是約團拼吧~~~

既然有貓,我就很想拼貓咪~~
旦說真的我紙拼了牠的笑臉、鈴鐺跟ㄋㄟ ㄋㄟ而已也~剩下都純色XD
61-369-002.JPG

再來是可愛的七福神,順便介紹一下七福神吧^^

大黑天
開運招福之神。俗稱僧侶之妻,身在廚房,不入世間。傳說大黑天是“慈眼視眾生,福壽海無量”,可使用戰術驅除厄神等五種邪氣,使人平安而健壯的度日。日本民間流傳它頭戴黑頭巾,左肩背布袋,右手持木槌,腳踩米袋。
61-369-003.JPG

惠比壽神
被尊為商業之神。是日本的本地神。傳說,惠比壽神教給人們用魚和農作物進行物物交換,因而被日本人崇為買賣興隆的守護神。也有人說它留有“旅行美須”可保護人們旅途平安、交通順利。惠比壽神滿面笑容,身著獵衣,右手持釣竿,左手抱表示吉祥的鯛魚,倍受庶民百姓歡迎。在東京都內惠比壽車站有其塑像。海女潛水、漁民撒網時,有的地方有大喊“惠比壽”的習俗。
61-369-004.JPG

毗沙門天
無量智慧神。聽說是弘法大師到唐朝由靈感而悟出的一個神。據傳菅原道真祈求毗沙門天,從而開闢了“文章博士”之道,擁有取之不盡的聰明才智。毗沙門天系武神,身披盔甲,一手捧寶塔,一手持寶棍。也有稱其為多聞天的(即四天王之一)。
(話說我只能從他頭頂的的旗子認出他,他根本沒穿盔甲啊!!)
61-369-005.JPG

弁財天
俗弁財天弁財天稱福德自在神,是七福神中唯一的女神。傳說她精通音樂,是善於雄辯的天女,是印度最先尊崇的女神。她身邊總有琵琶。有說她擁有八臂,能運用弓、刀、斧、卷、索、箭、戟、杵、輪八種武器。
61-369-006.JPG

壽老人
不老長壽神。起源於中國道教。室町時代傳入日本。日本人在希望長壽、子孫滿堂、家庭福壽吉運時,崇奉壽老神。此神手持寶杖,常有鹿跟隨在身。
61-369-007.JPG

福祿壽
是幸福、高祿、長壽三德之神。也有說是南極星的化身。是從中國傳入日本之神。塔頭並留有美須。手持拐杖,常與仙鶴在一起。
61-369-008.JPG

布袋和尚
表示褚緣吉祥。也稱彌勒菩薩。中國明末高僧隱元禪師赴日創建黃檗宗萬福寺。他去各地化緣,助人為樂,並把建築、佛像、書畫、茶、菜餚帶到了日本。布袋神大肚、體胖,因身旁總有布袋而得名。
61-369-009.JPG

七福神其實有點像中國的八仙,一樣是只有一位女神,御木把每位福神都畫得很Q很可愛。
搭配可愛的地藏菩薩&祈福文字,希望能真的為我帶點好運來啊!!

61-369-010.JPG
61-369-011.JPG
61-369-0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木幽石 團拼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