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jpg
廠  牌:Yanoman
片  數:1000片
名  稱:Heather from the Cliff (懸崖上的石南花),1902年作品
     Thistle from the Sands (來自沙地的薊草),1902年作品

拼片特色:印刷飽和清楚,雖然是迷你片但不會太鬆,算非常好拼
完成尺寸:53.0cm x 38.0 cm(迷你片)
花費時間:1.5天


11-1.jpg

11-2.jpg

11-5.jpg
先來介紹左邊這位:Heather from the Cliff (懸崖上的石南花)
很抱歉我忘記拍花的細節了,只能將就著看,總之是紫色的小碎花。

根據官網介紹,因為慕夏很喜歡度假,這是他前往諾曼第度假時的作品。

而根據搜尋結果告知:

歐石楠(學名:Erica)是指杜鵑花科歐石楠屬的植物。全球大約有七百多種的歐石楠,
當中大部分都產自南非,被稱為“南非特有種的皇后”;
另外尚有七十多個物種大致分佈於非洲其它地域、地中海地區及歐洲地區
歐石楠也是12月6日的誕生花,為常綠小灌木,高約30CM,分枝多而密,
葉常4枚輪生,光滑,針狀,花小,有紅色、粉色、紫色、白色,常俯垂,有花筒,鐘形,花期為每年10月到翌年3月

附上我搜尋到的歐石南照片對照一下,其實是很漂亮的花呢,
如果有機會重拍,我一定會拍花的細節來比對一下的!
歐石南.jpg


11-6.jpg

再來介紹右邊的這一位:來自沙地的薊草
我的天,好像拍得更模糊了~~
簡單來說也是捧著一束花,花的葉子是掌型,花是圓圓的一球,花瓣是針狀,為暗紫色。

 

根據慕夏的標題,這幅叫做來自沙地的薊草,
然而根據官網的介紹,這是慕夏去法國布列塔尼度假時畫的,
而且這女生手上捧的不是薊草,應該是海冬青才對喔!!

 

立刻上網搜尋這兩種植物的照片:
薊草長這樣:葉子偏像針狀,花一樣是圓圓的一球,花瓣也是針狀,為桃紫色。
薊.jpg

而正主海冬青長這樣:確實是掌型的葉子,花也是圓圓的一球,花瓣一樣是針狀,為暗紫色無誤。
最重要好判斷慕夏女人手上抱著的是海冬青而不是薊草的理由是這句:
海冬青(Eryngium Maritimum) ,又名“濱海刺芹”,屬傘形科和刺芹屬植物,是一種歐洲原生的海岸植物,生長於布列塔尼海岸沙地
海冬青.jpg

所以說畫家也不是神,他能維妙維肖的把植物畫出來,卻不能保證一定知道那是哪一種植物,
所以偶爾就會出現這種趣聞軼事了!!!分享給大家拼拼圖長知識囉!!

最後來張合體照,連著幾天熬夜寫拼文有點累了,
今天因為做比較多功課,就先這樣吧......
1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cha 慕夏 TPD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