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照  

廠  牌:Jumbo

片  數:1000片

名  稱: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走不完的階梯)

畫  家:M.C. Escher

拼片特色:規則片、蠟感偏重

完成尺寸:68.0cm x 40.0 cm

花費時間:2014.06.05~2014.06.16(葛樂蒂咖啡團拼兩次+個人DNA兩天)

購入金額:新台幣840元

購入地點:雷諾瓦拼圖文化坊

 

話說在2009年小雷推出艾雪的拼圖時,很細心的製作了電子報介紹,

因此雪姬也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購買了素描之手走不完的階梯流不完的水手與反射球

至於其他艾雪的作品:如Reptiles、Concave and Convex等,因為不喜歡就自己跳過了。

所以說雖然雪姬有輕為強迫症外加系列蒐集狂的小小毛病,但對於不喜歡的圖還是會視而不見的跳過!

 

當初憑著滿滿的愛意+衝動買下手後,一想到純黑白拼圖,實在讓人一點動力都沒有~

所以當Mellon說他很想買艾雪拼圖,可惜現在小雷都缺貨時,雪姬立刻建議團拼!

2014.06.05,第一次三個人在葛樂蒂苦戰,戰了3.5~4小時,勉勉強強完成了屋頂&不斷爬樓梯的人們,就已經到了人家下班時間。

2014.06.14,第二次採車輪戰,三個人輪班制的從下午1點拼到店打烊,把所有帶黑灰色的拼片都完成了,然後剩下無盡的純白地獄。

 

這時候才發現,Jumbo的刀模,其實並不適合拼純色!

因為它的特殊片非常非常的少,最後的150片裡面完全沒有特殊片,只有骨頭型拼片;而且不管高矮胖瘦都非常"中庸",所以很難分辨其中差異。

因此只能用DNA大法,沿著已經有兩邊確認的拼片邊緣,作地毯式比對~除此之外毫無它法,

就這樣又比對了整整兩天!我終於可以看到完成品了啊!!

 

其實走不完的階梯,上面每個人都有點不一樣的神情喔!但Jumbo拼圖上面那層蠟,真的超厚,把燈全部關掉還是會反光,很難拍出細節。

走不完的階梯

 

這兩個人不知道是不是翹班也,總覺得好像已經跳脫那無盡回圈的宿命,有種淡定的感覺......

監工者?翹班者? 翹板者+1?  

最後來讓大家欣賞一下,這無止盡純白拼片,除了一組特殊片外,全部是骨頭片~~

有幾片我覺得可能有錯,有哪位大大可隔空抓藥的,歡迎告知我一下~~不然我就打算採取壓模大法,讓壓膜填平所有的不完美!

最早&最晚完成的區域

 

PS.今年雪展展出後,很多人都買不到艾雪的拼圖了,所以說買拼圖不能手軟~有圖堪買直需買,莫待無圖空嘆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C. Escher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