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jpg
廠  牌:Piatnik
片  數:1000片
名  稱:Princess Hyacinth (風信子公主),1911年作品
拼片特色:拼片也是有臘感,但沒有Jumbo嚴重,很討厭的是寬度非常窄,無法適用一般活動框。
完成尺寸:68.0cm x 44.0 cm
花費時間:1.5天



6-1.jpg

6-2.jpg

6-3.jpg  

拼圖介紹:
這幅圖是在布拉格印製的海報,主要是在宣傳拉迪斯拉夫諾瓦克Ladislav Novak與奧斯卡聶德包爾Oscar Nedbal合著的芭蕾舞劇風信子公主。

這齣結合芭蕾舞與默劇的戲,敘述一個有關一位鐵匠夢見自己的女兒竟是被巫師綁架的落難公主的神話故事。
Andula Sedlaskoa領銜主演第一女主角,畫像中上的她目不轉睛﹐睜著一雙冰清水靈的碧眼﹐主導了整個海報畫面。
慕夏將心型﹑鐵匠的工具、一頂后冠以及巫師的法器,融為一體,﹐既是裝飾也作為芭蕾劇劇情的指涉。
風信子的圖形貫穿著整幅設計,從長袍的花邊到精緻的銀飾,還有公主手中握著的圓形器材,全部串連起來。


個人心得:
其實慕夏的拼圖,如果稍微用心,可以發現很多品牌都有出過,雪姬有點刻意在蒐集不同品牌出的拼圖,
一來是可以蒐集到比較完整的慕夏全集,二來是可以趁機瞭解每一個牌子的優缺點,
同一個畫家的畫,不同牌子居然出現難易度的差別,對認識品牌非常的有幫助!

由於慕夏的作品有很多是海報,都是套版印刷的,
因此每個牌子出版都會多少有色差,這是合理可接受的,
再加上雪姬真的拍得很差,請大家不要以為這些牌子很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cha 慕夏 TPD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