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jpg  

廠  牌:雷諾瓦
片  數:1000片
名  稱:Gismonda (吉思夢妲)
畫  家:慕夏 Alphonse Mucha
拼片特色:印刷色澤艷麗,刀膜清晰好辨認,缺點是拆的時候要小心,很容易拆壞拼片
完成尺寸:95.4 X 34.9 cm


昨天看到FB提醒,我跟Mellon在FB上是朋友已經兩年了,
真是時光匆匆,感謝他一直任勞任怨的幫我拍照、還提供空間借我擺放塞不下的拼圖。
所以決定一定要認真把這系列寫完,才能對得起他XD

開箱照&過程照,越來越多盒以後,越來越方便擺出數字了!
14-1.jpg

14-2.jpg  

完成照:
14-3  

細節照:
在看到美女前,我第一個看到的是背後馬賽克拼貼,慕夏的圖就是這麼繁瑣而細緻。
14-4

這裡可以感覺出衣服上的刺繡紋路,細膩度很驚人。
14-5
 
連最下方的演出戲院,都有呼應海報最上端,是馬賽克拼貼風格~
14-7  


這幅海報有個很美麗的故事:

一八九四年平安夜那天,莎拉‧貝恩哈德(Sarah Bernhardt)急電印刷公司的經紀人,要求馬上為新戲吉絲夢妲(Gismonda)訂作新海報。由於事出突然,所有出版社的設計師都已經在休年假,慕夏是唯一能接受這緊急委託的藝術家。雖然負責印刷的 Lemercier 不贊同 慕夏這不尋常的作品,但是莎拉‧貝恩哈德十分喜歡慕夏的設計並將它出版。莎拉‧貝恩哈德於日後持續與慕夏盒作,由慕夏幫她設計舞臺、戲服、劇院佈告、服裝和珠寶等。

而這幅吉絲夢妲海報,為海報史掀起了一場革命,修長而窄的畫幅,細膩的粉嫩色彩,以及幾近等身大小的人物(原畫作大小:216 x 74.2 cm),在靜止流露出尊貴與莊嚴,可謂推陳出新,效果驚人.這張海報大受巴黎民眾歡迎,一時一張難求,以至於有意收藏者不得不出盡下策,不然就賄賂海報張貼工人,要不便選在夜深人靜時,摸黑外出用剃刀把海報直接從廣告板上偷割下來。

看完這段故事就更知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PD 慕夏 Mucha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