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Puzzle Days 這個活動,今年辦到第四年了,
今年參加的拼友比往年都多,狀況也就比往年都多,
所以造成主辦人很多困擾......

所以我再寫一次懶人包,拜託想參加WPD的朋友們~大家認真看懶人包喔!!

注意:WPD 2016限定只能拼「1000片、2000片、3000片或4000片拼圖」,
   請先確定自己有這個片數的拼圖,且願意在2016/2/29前完成,不然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一、註冊(報名期限到2016/2/29)
1. 點選連結,可打開Google Sheet,在Registration Form頁籤中拉到最下方開始填寫資料,
 照下方順序填寫完畢,就算完成第一步驟註冊。
 個人的填寫順序分別為:(B)性別、(C)姓、(D)名、(G)國家、(H)城市、(I)洲別
 團體的填寫順序分別為:(B)性別、(C)姓、(D)名、(E)團隊名稱、(G)國家、(H)城市、(I)洲別

 填寫完直接離開,Google Sheet 會自動儲存的。

 提醒A:姓名、城市限填英文
 提醒B:若Facebook 的ID與註冊的英文名不同者,請在(E)欄填上Facebook的ID
 提醒C:若希望主辦人明年能發信邀請你參加WPD 2017,請在(F)欄填上你的Facebook email


2. 加FB社團,FB社團的版長會用你Google Sheet註冊的資料幫你開立個人相簿,
 所以如果你的FB 姓名跟你填寫的Google Sheet 姓名一致,則你加入後,會發現已經擁有相簿權限。
 
 尋找個人相簿的方式:
 點選連結,找尋自己的名字,然後點選姓氏欄位即可連到個人相簿。
 2016-01-13_212955  
 
 提醒A:版主真的很忙,如果沒有馬上看到個人相簿,請耐心等候2-3天,不要一直催。
 提醒B:看到版主的個人照片是紅色的OFF,請不要打擾他,讓他能好好工作與休息,
       看到版主的個人照片是綠色的ON,再私訊或於版上問他問題吧!!

二、開始遊戲
這邊跟2015年規則完全一樣,請參照2015年的懶人包
不同的地方只有:

1. 這次的金鑰/信物從鑰匙鍊改為一隻筆,請記得開拼前、開拼中、拼完了,
 至少三張以上進度圖,是跟著一隻筆合拍,
 證明你是2016年後開拼,並上傳到社團中你的個人相簿。

2. 因為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就是有些人喜歡挑毛病,並且去騷擾版主,
 建議大家拍完照就立刻上傳,不要累積一大堆拼圖一次上傳,很容易產生誤會。

3. 今年度我發現版主很常問大家拼完尺寸是多少,請於Mine is done提供以下訊息:
 Brand: 
 Pieces: 
 Size: 
 Title:

 提醒A:如果你的FB ID不同於你Google Sheet註冊的英文名,
     請順便在Mine is done備註一下你的Google Sheet註冊名稱,
     將有助於版主及他的助手,將你的完成拼圖統計進去。

 提醒B:如果你不知道你拼圖的英文名稱該怎麼打,可以先用貨號上網Google,
     或是愛用翻譯軟體翻譯,不用求文法正確,只要可以理解文意就好的。

三、常見問與答
問:日拼2016片、2014片這些規格算不算2000片?
答:算,已經有人拼過而且直接報告為2016片,是合格的。
  本人判斷是盒蓋上直接寫1000、2000的,
  就算片數不夠也算合格(如Clementoni長幅事實上只有990片)
  若盒蓋上片數多於規定片數的50片內,應該都還算合格。

問:2幅1000片、或是2幅500+1幅1000的算是2000片嗎?
答:這點目前版主雖未有正式公告,但根據私下與版主確認,
  若是一盒拼圖、盒蓋上直接寫2000片的,裡面有分包,仍可被認同是2000片。
  但是盒蓋上寫1000*2的拼圖,就算圖有連貫,
  會被認為是兩盒1000片喔~請各位留意。

問:拼圖有限定牌子嗎?
答:沒有,請自行尋找喜歡的牌子跟圖來拼

問:進度照三張以上需要放上信物(筆),那Mine is Done呢? 信物很破壞美感也~
答:進度照一定要有信物,但是Mine is Done可以為了美感,不要放信物拍照喔!!

問:參加WPD有獎品嗎?還是有什麼好處嗎?
答:這不是一個比賽,只是一群拼圖同好,在同一個時段一起拼同樣片數的拼圖而已。
  好處:因為目前有九百多人在這個粉絲團中,所以你如果完工會有很多人按讚,滿爽的~
     而且有助於清庫存(對本人而言此為最重要的重點,認真握拳)
  雖然版主或一些熱情廠商會提供禮物,但是完成的多寡不影響中獎率,
  請不要抱持著想得獎的心情喔!!

問:我不報名WPD,可以加入社團看看大家Po的美圖嗎?
答:當然可以,就算沒有空跟大家一起玩拼圖,每天看看大家都在拼甚麼也很有樂趣的~~

常見問與答會持續更新,若拼友們的問題已經在文章中可見,將不再協助回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PD
    全站熱搜

    Zibeth(雪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